回首頁
與我們聯繫
網管人員專區
<中右區隔>
<下左區隔> <下右區隔>
前往計畫簡介
前往數位資源
整合檢索(另開視窗)
前往典藏精華
前往教學資源
前往下載專區
前往常見問題
前往相關網站
<下間隔>

前往中央研究院網站(另開視窗)
前往歷史語言研究所網站(另開視窗)
前往考古發掘網站(另開視窗)
前往漢代簡牘網站(另開視窗)
前往金石拓片網站(另開視窗)
前往善本圖籍網站(另開視窗)
前往西南少數民族網站(另開視窗)
前往明清檔案網站(另開視窗)
前往圖像使用申請網頁(另開視窗)
數位資源 標題 ─漢籍
管理單位
歷史語言研究所
負責人
李仁淵
內容簡介(典藏範圍)
 「漢籍全文資料庫計畫」的建置肇始於民國七十三年,為「史籍自動化」計畫的延伸,開發的目標是為了收錄對中國傳統人文研究具有重要價值的文獻,並建立全文電子資料庫,以作為學術研究的輔助工具。「漢籍全文資料庫」是目前最具規模、資料統整最為嚴謹的中文全文資料庫之一。
 資料庫內容包括經、史、子、集四部,其中以史部為主,經、子、集部為輔。若以類別相屬,又可略分為宗教文獻、醫藥文獻、文學與文集、政書、類書與史料彙編等,三十餘年來累計收錄歷代典籍已達一千四百二十四種(新增書目),七億九千七百二十三萬字,內容幾乎涵括了所有重要的典籍。計畫往後將以原建置書目為中心,逐年增設主題,並擴增系統功能,尚期為專家、學者以及愛好文化人士,提供品質更優良的電子文獻,以及更完備的檢索工具。
檢索介面網址
展示網址 (另開視窗)    
國內開放團體或個人授權免費使用
申請網址:https://copyrite.ihp.sinica.edu.tw/ihptpc/ihptp (另開視窗)
上線狀況
回到頁首 

地址: 11529 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30號 Tel: 02-2782-9555  Fax: 02-2786-8834 E-mail: weiji@asihp.net
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1 Institute of History & Philology, All Rights Reserved.